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金浩田 曾丽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 通讯员 曾丽芹)3月23日,由海南省教育厅、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牵头单位(海南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基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暨交流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省内部分高校、市县教育局负责人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全省近年来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师资队伍建设、一体化教学模式建设、一体化智库建设、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方向,决定从建立健全师资培训体制机制、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开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导论课程、结合海南红色文化和自贸港建设实际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和集体备课会,凝聚全省教育系统对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会议邀请了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环节的6位不同学段的老师开展“同题异构”主题教学展示,通过讲解小学的“故事链”、中学的“逻辑链”和大学的“问题链”,从而展现出思政课在各学段“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特点。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扎实推进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展开深入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